来源:梧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: 时间:2026-03-20 11:00 浏览量:235 【字体:大 中 小】
春风送暖,热血出征。3月16日,梧州市万秀区隆重举行2026年春季新兵出征仪式暨巡游活动,为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送行,传递“军爱民、民拥军”的鱼水深情。区人民政府副区长、公安分局局长黄有志参加活动。


当天,新兵们身着戎装、胸佩红花、身披绶带,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,在市民的热烈欢呼中,来到骑楼城牌坊下列队,参加出征仪式。整齐行进的新兵队伍成为街头一道亮眼的风景线。街道两侧锣鼓喧天、彩旗飘扬,闻讯而来的市民群众自发夹道欢送,大家纷纷挥旗鼓掌,“参军光荣”的欢呼声此起彼伏,真挚的祝福与热烈的氛围交织,生动诠释了“一人参军、全家光荣、全区尊崇”的浓厚社会风尚。

出征仪式上,新兵代表作出庄严承诺,将听党指挥、刻苦训练,争做“四有”新时代革命军人,用青春践行强军使命。家长代表则深情寄语,表示全力支持子女建功军营,期盼孩子们早日成才、喜报传家。
黄有志在致辞中,向即将踏上军旅征程的全体新兵致以热烈祝贺,并寄语大家铸牢军魂、精武强能、勇立新功,同时表示将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,当好新兵们最坚实的后盾。随后,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郑重宣布:“万秀区2026年春季新兵正式出征!”现场掌声雷动、士气高昂,新兵们带着家乡人民的期盼,整装启程奔赴军营。

“今后我一定会刻苦训练,服从命令,听从指挥,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。”新兵梁奕晖坚定地说,将以实际行动为国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。新兵家长邬扩金也难掩激动,“希望他到部队后听从指挥,刻苦训练,踏实做事,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军人,为家乡争光,不辜负部队和家人的期望,平安顺利,建功军营!”现场群众同样纷纷为新兵送上祝福,称赞新兵们是朝气蓬勃的万秀好儿女,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,祝愿他们在军营不负韶华、早日成才,为家乡添彩。
此次新兵出征仪式暨巡游活动,既是一场为万秀青年送行的光荣仪式,更是一堂生动的全民国防教育课。活动进一步厚植了辖区崇军尚武的社会风尚,激发了广大青年的参军报国热情。新兵们带着家乡人民的殷切嘱托与美好祝福奔赴祖国各地,在军营的广阔天地中挥洒青春热血,书写强军报国的崭新篇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