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源:桂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: 时间:2020-09-27 10:48 浏览量:14977 【字体:大 中 小】
2020年9月22日至23日, 灌阳县举办2020年度退役军人转岗适应性培训会。这是该县首次开展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,共有36名2020年度秋季退役士兵参加。培训班由灌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,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培训中心承办。邀请了广西警察学院讲师蒙剑芳、桂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主任李海明授课。

在开班仪式上灌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卿熙安作动员讲话,对退役士兵回到家乡表示真诚欢迎,对退役士兵地方适应性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。卿熙安指出,举办退役士兵地方适应性培训,是为帮助退役军人树立正确择业观,将服役期间锤炼的品质转化为就业创业优势,迈好工作转岗、事业转型、人生转轨的关键一步,顺利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身份、角色、职业转换。他希望参训学员坚持学习,不断吸收新知识,掌握新本领,适应新环境,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,退伍不褪色,建功新时代。

此次培训按照“学用结合、按需施教、注重实效”的原则,紧密结合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。培训会上紧紧围绕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、退役军人如何牢记初心使命,教育引导退役军人提高思想认识,注重提升个人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,力争更快更好地融入新工作,增强个人的组织纪律和责任意识,永葆军人本色、弘扬优良作风,退伍不褪色,退役不褪志。希望大家务必保持军人本色,做到退役不褪色,加强学习,提升自身素质,尽快转变角色,适应新岗位,积极投入地方建设;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遵纪守法,弘扬优良传统,始终保持“我是一个兵”的良好形象。